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蓝皮书(2015-2016)
2017-08-01 14:47  

 

编辑推荐  

 

   在国际社会风云突变,中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如火如荼的大背景下,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编写了《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蓝皮书(2016-2017)》。本书分为总论、专题篇和区域篇三个部分。总论部分全面总结三年以来自贸试验区取得的改革创新成果、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未来的制度创新方向。专题篇根据自贸区总体方案提出的主要任务和目标,从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行政体制改革、事中事后监管、法治化改革等方面对自贸区目前的改革创新进行理论剖析并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区域篇结合上海、广东、天津、福建四个自贸区的使命和特色,分别探讨上海自贸试验区引领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广东自贸试验区与粤港澳经济深度合作、天津自贸试验区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福建自贸试验区与两岸经济合作的关系,并提出未来政策创新的方向。本专著适合于政府有关部门、工商界人士、经济学术研究机构,以及大专院校师生作为中国自贸试验区研究与教学参考之用书。此外,对金融、贸易、物流、区域经济等有兴趣的其他专业人士,也可将此书作为实际工作参考之用。    

 

   

 

内容简介  

 

   本书分为总论、专题篇和区域篇三个部分。总论部分全面总结三年以来自贸试验区取得的改革创新成果、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未来的制度创新方向。专题篇根据自贸区总体方案提出的主要任务和目标,从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行政体制改革、事中事后监管、法治化改革等方面对自贸区目前的改革创新进行理论剖析并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区域篇结合上海、广东、天津、福建四个自贸区的使命和特色,分别探讨上海自贸试验区引领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广东自贸试验区与粤港澳经济深度合作、天津自贸试验区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福建自贸试验区与两岸经济合作的关系,并提出未来政策创新的方向。    

 

关闭窗口